03 September 2010

WAMI在历史坟墓中打架

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Writers' Alliance For Media Independence--WAMI)近乎视线障碍,为了沽名钓誉,不惜把颠覆华社文化价值观的迦玛捧上神台,让他挥着"恶势力蹂躏媒体自由?"旗帜,消费WAMI残缺不全的虚荣,典当华社党团的尊严。


主掌WAMI的黄进发近年搞人权运动有声有色,穿黑衣黑裤自成一格,倒读报纸让外国游客刮目相看我国华人白痴比比皆是,给华社丢尽颜面还自鸣得意;一卷入新闻媒体言论自由抗争,血压失调,完全不顾是非黑白。


迦玛是因为在988电台"早点说马"的清谈节目被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查办言论出问题,被988管理层勒令休假噤避。这简单的事实立即被扭曲为恶势力蹂躏媒体自由,搞讲座论谈会让迦玛天花乱坠。


如果黄进发还有是非观念,他应结集群众力量到新闻部去抗议,藉此警诫MCMC对新媒体不要动辙就施加调查检控的压力,威胁及钳制言论自由。但是,由WAMI为迦玛量身定造的"从迦玛噤声看言论自由",非但没有为言论自由弹出屁声揪出恶势力,却见为迦玛个人的政治议程提供平台,迦玛利用这个机会表明力挺翁诗杰,并打击蔡细历和魏家祥,这根本是清算马华领导层的讨伐大会,把WAMI卷入政治漩涡里,与言论自由风马牛不相及。

迦玛为了报答黄进发,也顺此把话锋踩踏世华媒体剥夺民众对988风波的知情权,以替黄进发泄一口怨气。

根据维基百科为WAMI 立传:2001年,马来西亚政党马华公会透过党营企业华仁控股收购南洋报业控股,收购行动完成于该年5 28日。旗下有《南洋商报》、《中国报》等十余份报刊的南洋报业控股有71.5%股权落入马华公会手里。与此同时,南洋报业的市场竞争对手朝日报业(后 改名为星洲媒体集团)亦被传为马华公会的合作伙伴。

为了抗议政党收购和财团垄断中文媒体,42位评论人于526日发表声明,表示如果马华公会收购南洋报社成功,他们将放弃供稿予《南洋商报》、《中 国报》两家报章,同时,在《星洲日报》与《光明日报》公开否认朝日报业涉及收购的传闻以及平衡报导反收购新闻与言论之前,他们也停止供稿予《星洲日报》与《光 明日报》。

528日收购成事实后,再有其他撰稿人加入行列,拒绝为上述四家报社供稿。68日,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宣告成立,主席是黄进发。

事隔多年,黄进发挟着WAMI独据一方,抱着这陈旧的牌匾招摇过市,一直在历史的坟墓里找骷髅打架,从未把历史的恩怨刷掉,也没有扩大这个联盟让年轻人加入,霸着茅厕不疴屎。

南洋商报在党报的诟议中,销路逐渐萎缩,业务江河日下,WAMI当年的宗旨"维护和拓展马来西亚言论与资讯自由以及媒体独立",非但一事无成,却扼杀了许许多多年轻新闻工作者的前途,新一代撰稿人也失去崭露头角的机会,当年文化斗士却变成了媒体的杀手。

黄进发必须深自审度,对历史的缠斗的确把南洋商报的光辉岁月埋葬了。如果马华把现存的3.5%股权彻底脱售与南洋切割,这份报纸能起死回生吗?过去那42位停止供稿的人即使情义相挺恢复供稿,你以为就能登高一呼,万山响应,把南洋商报的报份搞起吗?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情意结迷糊了许多文人志士时,曾出现许多假左仔以激进的言行来凸显本身思想如何前卫,私底下却淫浸在资本主义的染缸里。当今,国阵的腐败以及有日落西山之势,就有伺机份子揭竿而起,为言论自由起义,向看不到路的政党选择性左右开弓,虽然招数频繁却都是花拳绣腿,总是躲在执掌国阵命脉的巫统背后失禁,黄进发领导下的WAMI就给人这种欺善怕恶的印象。

风云时报 1-9-2010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